杂食党,只要好吃,一切都吃!多冷我都吃的下去,或许可能爱好拉郎。

双开24

      我和我的小号壳子在吵架,不,也不算,这顶多是小号壳子在单方面的怼我。


    原本只是脑海中的想法,被我无意识说出口之后便开始一发不可收拾,我和小号壳子吵架的点在于要不要救下小天狼星。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自大的人,我和特拉维斯交换拯救就是怕自己不自量力去改变一些我无力改变的东西,但是这里也存在着我的意难平,他们的形象在相处中不再片面,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我不能再把他们当成是NPC一样的角色, 同时我也不能傲慢地做一些不被理解的事情,并把他们称之为“为你们好”。就连我的主要目标马尔福们我都是从边缘一点一点透露,让他们自己去选择,为自己的未来留有余地,那么我又怎么能直接干涉天狼星的命运。


    “那就顺其自然吧,忘了那些狗屁的未来。”小号壳子这么说着。


    在我放宽控制下,小号说出的话往往是我隐藏起来的真实想法,他这么说了,我也就这么认了。


    “我想有一个大团圆的,HE的未来。”我搂着小号壳子的腰,强硬地把自己塞进小号的怀抱中,在这个异世我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已经过去两年了,我对小号壳子的依赖性越来越高,准确地说,是我的两个壳子在相互依赖,甚至成瘾,这大概算得上是一点点地心理方面的小问题。


    “那就试一下,反正不会比以前更糟了。”小号壳子顺从地抱住我,安抚性地摸着我的头。


    ——————————


    五年级的开端,摄魂怪,凤凰社,预言球,魔法部,我将一个个关键词贴到黑板上,用笔串联, 试图去找到能让我突破的点。


    只是一楼突如其来的吵闹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反正也想不出来,索性决定出去看看是哪个大聪明一大早上这么有活力。


    “为什么一个斯莱特林会在这里?”罗恩还拖着他的行李箱,站在客厅门口指着德拉科。


    而德拉科抱着手臂,慢条斯理地回着话:“如果你还有一点礼仪,就会知道在别人家大喊大叫是多么的没有礼貌,红毛鼹鼠。”


    眼看着这俩的嘴仗要升级,我赶忙从楼梯探出头,先跟一假期未见的罗恩招呼了一声:“嗨?其实这里还有第二个斯莱特林。”


    罗恩被噎住的表情很好地取悦到德拉科,他发出一声嗤笑便向我走来,而还想继续说什么的罗恩则是被赫敏给予了肘击,漂亮的动作。


    格兰芬多的女巫小姐攻击完若无其事转过身,友好地对我们打了招呼:“好久不见,特拉维斯还有马尔福,假期过得还好吗?”


    “挺充实的。”我简单概括了我忙碌的假期。


    接下来的寒暄并没有说出口,因为韦斯莱双子突然从客厅跑出来,热情地拉着赫敏和罗恩去认自己的房间。


    德拉科依旧站在我身旁,我看了看他,想想我毫无进展的思路,果断询问:“要不我们现在就出去?”


    德拉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很简单,我现在在给他当保镖或者保姆?反正他现在得和我在一起,鉴于他不咋地样的生活技能,我觉得我的定位没什么错。卢修斯是个老狐狸,伏地魔复活后的第一时间就让纳西莎联系我,言辞诚恳地说德拉科就拜托我照顾了,在一切没结束前不打算让德拉科回来,我知道他的意思,我的特殊性注定了邓布利多会重视我,德拉科跟着我的话安全就有了保障,而且这也算是狡兔三窟,就是我得背一个拐了马尔福继承人的锅,德拉科则是被欺骗的小少爷。


    就这样,我把自己和德拉科打包一下,买一送一,蹭进了凤凰社内部,邓布利多特批。


    邓布利多不介意,可是斯莱特林的固有被偏见还存在,卢修斯属于伏地魔阵营这件事大家都心照不宣,导致了德拉科的处境比较尴尬,为了避嫌,也为了让德拉科能自在一些,我只好开着大号壳子天天拉着他出去转转,谁知道今天为了蹭一会儿的会议,德拉科就和刚来的罗恩撞上了。


    “我们还要留在这里?”德拉科不笨,马尔福家的政治教育还是很过关的,这里汇集了越来越多的反对伏地魔的人,他就算不清楚这里是凤凰社内部也能猜出来一些相关事情,也因此,我察觉到他有些不安。


    “嗯,还要留在这里,你可以当成在亲戚家借宿一段时间。”我试图安慰他,“这里很方便,也很安全,而且我们有邓布利多的特批。”


    “可我不喜欢这里,而且我爸爸......”


    “德拉科,你得知道,卢修斯让你来我这里的原因。”我难得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他得明白,现在的情况不容他继续依赖家里。


    德拉科不说话了,沉默地跟着我出了门,我拽着他坐上麻瓜的公交车,我们的样貌在魔法界太过明显,出来散心的话还是找不会被人注意的麻瓜界比较安全。


    再怎么说也是十几岁的少年,德拉科看着窗外的景色被转移了注意力,好奇地打量着车水马龙。有点可惜,我想着,16岁还在未成年的范围,我没有办法带他去酒吧,好吧,其实是我自己想去,只是不能带坏小孩儿。我开始尽力思考这个时代的麻瓜界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奈何我将以前学过的地理和历史知识都已经还给老师,放弃了,顺其自然吧。


    幸好德拉科对麻瓜一无所知,我才能在每天乱晃活动中不至于翻车。


    德拉科碰了碰我的手臂,我侧过头看他,少年的脸上罕见地染上薄红,犹豫再三才小声对我说了一句对不起。


    他可真乖巧,虽然这个比喻已经被用烂了但我还是要说,他好像一只猫,任性完了又乖乖听话的猫猫!


    我和德拉科今天的奇迹小龙环游麻瓜界还没有开始多久,怀里的双面镜就在发热,那是小天狼星给我的另外一对双面镜,主要作用是用来偶尔提醒我,我家宠物还在蹭吃蹭喝用的,但是这次拿出来的时候,小天狼星的大脸怼了整个镜面,他说,哈利在校外用了守护神,现在准备把他提前接到格里莫广场。


    我没忍住深呼吸了一下,要说一些细节我记不住也就算了,哈利用守护神我可记得一清二楚,五年级的剧情在现在已经正式开始了。


    战斗开始了。 


    大概是我沉默的有些久,小天狼星在大声喊着,我只说了一句我知道了,会尽快回去就掐断了联系。德拉科听到了全程,他在用眼神询问我们是否要回去。 


    “我们比平时早回去一些就可以。”我这么对德拉科说,然后拉着他继续在市中心开始闲逛。


    小天狼星不是会主动对我说起这种事的人,所以能让他联系我的只有邓布利多,他在提醒我,罕见的我有了紧张感。


    装着心事的逛街自然瞒不过德拉科的眼睛,他提议我们随便去什么地方坐一会儿的时候,我本着就近原则选择了广场,露天的环境,人来人往,德拉科表情嫌弃极了,却也跟了过来,看吧,他就是很像猫。


    “你在担心疤头?”德拉科没有学我坐在池边,而是站着。


    “不,哈利会没事的,我只是在想其他事情。”


    我没打算将这些事说给德拉科,我想着目前我能做的,突然感到了心悸。身体在提醒我不能再想了,我用手捂住胸口。


    “德拉科,我有件事想拜托你。”我觉得我的样子一定很狼狈,因为德拉科现在看起来有些慌乱,他手足无措地站在我身旁,又不敢碰我。


    “你这是怎么了?”


    “你能用麻瓜的货币,帮我买一瓶水吗?”


    “你现在这个样子就是想喝水?”


    “喝水会感觉好一点。”


    得到答复的德拉科握了握拳,说了句你等着就转身离开。


    我倒是没骗他,我的心悸是压力下的条件反射,缓一下就行,还要感慨一下,自己的抗压能力不如以前了,现在就紧张的话,后面该怎么办呢。


    我看了一眼德拉科拿着水向我跑来的样子,真耀眼啊。 


     ——————————


     白天的插曲德拉科没有多问,只是开始不动声色更仔细地观察我,我也任他去了,傍晚的时候我们回到格里莫广场,哈利还没到,凤凰社在餐厅开会,说真的,他们那顶多叫讨论,乱糟糟吵成一团,很多都是废话,我拉着德拉科直奔楼上房间,顺便告诉克利切准备两份晚餐送上来。


    德拉科好奇的看着我没有收起来的线索板,因为小号壳子还在写写画画,上面的图堪比鬼画符,而我一把抱过小号壳子倒在沙发上,开始吸。


    我无视了德拉科“你们真的好黏糊”的表情,说了一句:你对健身感兴趣吗?我们明天去健身吧。


     话题跳跃太快了,德拉科看我就像在看一个病人,然后我又重复了一遍。 





评论(236)
热度(947)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lisker | Powered by LOFTER